Lyft

歡迎光臨嘉義松山土窯羊肉

很多客人聽到”薰羊肉”的來歷都不禁豎起大拇指---根據文獻記載,六世紀即有相似的做法稱之”谷炕”是屬於帝王世家,皇宮內苑”滋陰補陽”專屬補品。 (谷炕==薰羊肉==土窯羊肉)

帝王時代一道能入選皇宮大內的佳餚可說是"談何容易"?店主自羊奶牧場成功轉型成,特色風味餐,且古色古香的庭園餐廳,完全歸功於傳承了外婆這鄉野傳奇的羊肉作法。其最大不同於其它羊肉的做法是,陶鍋埋入地底,再由地面覆上稻殼(粗糠),藉由稻殼燃燒產生近1000度C左右的高溫高壓由上往下沁燒三晝夜,才算大功告成。有”草地狀元”詩云為證:草根性強濱土生 地氣貫頂沁窯成 狀環負壓淬羊精 元始太極混肉烹 道盡了個中工法與精髓。還有最能表達”薰羊肉”跨越時空的心情寫照的一首詩,劉禹錫”烏衣巷”詩云:朱雀橋邊野草花,烏衣巷口夕陽斜”舊時王謝堂前燕”飛入尋常百姓家。時空一轉到了21世紀,回首已經1500年,竟然讓我們遇上了。

依17年來的驗證,不諱言這是一道除了”補”還是”補”的羊肉大補鍋,而且是標準的”滋陰”補陽”,常吃的心得是”不怕冷”耐操不易累”,更難得的是溫熱而不燥,四季皆適宜。

吃過的心得是溫馨,健康,福氣滿滿!!!